結婚至今九個月,孕期滿四個月~

新婚第一年的兩人世界,第二年加入小生命...這樣的時程規劃還蠻好的~

p.s. 這一胎還沒有強制要做羊膜穿刺(34歲以上一定得做),下一胎就得乖乖的繳錢了...

 

預產期是2015年2月,估計新年(2月19日)應該是在做月子中度過

本來想要回彰化娘家給媽媽照顧,不過陳媽說過年前怕會一陣忙碌

又看到身邊的親朋好友,好幾位去了月子中心

原本反對月子中心的他,自己開口問我:「不然你也去月子中心好了!~」

因此在我懷孕三個多月,我才開啟了尋找月子中心的路....

 

因為月子中心價格昂貴,打著只住前期(兩週),後期回娘家給媽媽繼續照顧的歪主意

夫家跟老公都在中壢,娘家在彰化,那月子中心該找哪裡好呢?

 

本來想說回去住彰化,雖然媽媽忙碌,但是還是可以到月子中心來照料我

不過有經驗的學姊認為應該要讓老公參與,讓老公陪伴在身邊,所以就打算先留在中壢了

(話說中壢的月子中心價格真的不親民,彰化比較低廉一些)

 

中壢有四間月子中心:秉坤、安其、佑家、迎新

前兩間是醫院附設的月子中心,後兩家專門產後護理之家

相關的資訊網路上其實搜尋後都有基本的介紹

我只有去參觀秉坤、安其跟迎新,所以僅就這三間來比較

 

價格上:迎新>其他家

◎迎新沒有對外窗的小房一晚都還要6500元.....= ="

防護上:迎新=/>秉坤>安其(所有都是先生、公婆跟父母才能進房間)

◎迎新是一整棟,來訪客人只能在一樓看電視(看寶寶),要搭電梯才能到房間(要穿防護衣+帶口罩),大寶週末可來,但不可接觸嬰兒,大寶離開後,房間紫外線殺菌後,嬰兒才可以入內

◎秉坤是進月子中心就要穿防護衣+帶口罩,訪客只能在外面會客室(是不同空間)。只有夫妻可以接觸嬰兒,其他人來都只能隔著玻璃看小孩

◎安其是一樓警衛會量體溫、叫你戴口罩,會客室是另一個空間,但住二樓的話,孕婦會跟來訪賓客在走廊擦身而過,而二樓蠻雜的~(訪客可以到二樓嬰兒室隔著窗戶看嬰兒)

小兒科醫生:秉坤(天天來)>安其、迎新(一週來一兩次)

婦產科醫生:安其>迎新(有中醫師會來把脈,調整餐點飲食)>秉坤(不會來)

地點安排(個人主觀感受):秉坤>其他家

◎因為秉坤就在醫院樓上,產婦有任何問題或嬰兒要打預防針、看醫生什麼的,直接坐電梯下樓即可,不用在離開月子中心

服務:秉坤>迎新=安其

◎秉坤的客服小姐接待小姐非常的親切,即使已經滿房,訂不到房了,還是詳細的解說,有問必答!!!護士:嬰兒=1:5.XXX

◎迎新小姐人也不錯,護士嬰兒比忘記問,不過我care是要親餵小孩,要自己去嬰兒室拉小孩

◎安其去了兩次,第一次介紹的小姐很生嫩,有點狀況不清楚的感覺,第二次去簽約的小姐比較有經驗,但感覺態度不好,愛理不理的,令人討厭的感覺

但是中壢可以選擇真的太少了~安其除了二樓以外,住其他樓層+隨時可以call護士把小孩拉來房間,蠻適合懶人我,所以.........!

 

因為選擇性很少,秉坤跟佑家很早就滿房了~(所以只能排候補)

懷孕四個月才找真的太晚了,只有安其跟迎新有房間

我最喜歡的是秉坤,最後簽約的是安其...

我打定的主意是如果秉坤或佑家讓我後補上,我就去安其退訂

不然住安其也是可以接受的~

 

下一胎,我打算一懷孕就要去秉坤簽約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