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讓我先大聲吶喊:

一切攏系為丟囝啊~ !!👶

在還沒懷孕生子以前,從來不覺得自己這麼愛小孩🤪

在懷胎阿晴時,還曾有過這樣的念頭:

我為什麼要生個小孩來瓜分我的資源呢??

薪水就是那麼多,我一個人獨用,日子很好過,如果多一個人用,我就不能那麽為所欲為了餒!?😩

But⋯⋯⋯

在生產過後,手裡第一次抱著自己的孩子後,一切都變得不重要了!

整個母愛大發,母性堅強,只要對寶寶好的事情,都列為優先考量🤣🤣🤣

台灣近年來在推行母乳親善,推廣母乳是寶寶的最好食物

在第一胎,晴媽真的曾為了自己奶量不足而自責⋯

因為上班擠奶時間不太固定而時常塞奶,找泌乳顧問通奶

當時,我都戲稱自己是超級賽(ㄙㄞ)亞(ㄋㄞ)人呢!

😭塞奶之後通乳,爆痛指數真的大過於生小孩!

晴媽催生21小時,再推進產房剖腹吃全餐,都還沒有通乳的可怕!

記憶中,晴媽是被晴爸架住,長庚護理人員、月中護士直接超用力捏爆的概念,所以我真的是當場痛哭!!

真的是超級世界無敵痛的n次方啊!

(文字描述,你們感受到晴媽塞奶通乳的痛了嗎?😭)

有了第一胎經驗,晴媽這次非常認真的做好萬全準備!

絕對不能再次下地獄,重蹈覆轍!

第一胎不懂叫無知,第二胎再重犯,就是蠢了😤😤

(這是晴媽暗地裡宣示:絕對要處理好我的奶啊!)

———

結果⋯第二胎真的跟第一胎狀況不一樣😭😭😭

第一胎到了產後第三天,才開始分泌乳汁,只有一點點,而且是緩慢增加

第二胎可能是因為有第一胎產奶的經驗,母奶來得又快又急!

晴媽背上還黏著剖腹產的術後止痛,床邊還掛著尿袋,胸部就已經開始大漲奶了!😱😱😱

即使是按時到嬰兒室親餵,但也不知道是哺餵姿勢錯誤?還是新生兒吃太少?

晴媽很快就硬梆梆的石頭奶上身!!!

我臉都囧了!怎麼又來了呢?😭😭😭

躺在病床上的時間,就是請晴爸幫忙擠奶!

可是乳腺可能又「休兵」太久了?!(阿晴斷奶1年半)

乳腺整個不暢通,擠好久才一點點,加上初乳比較濃稠,實在很不好擠😭  

這回不敢隨便請護理人員幫忙了處理了

(會的通乳師帶媽媽上天堂,反之則⋯嗯⋯😑)

直到週一上班日,也是我們的出院日,才找了長庚產房護理站的專科護理師—柳素貞女士協助處理

(柳素貞護理師以嫩嬰親餵方式解決我超級硬奶)

然後我們就進月子中心了!

—-

月子中心有提供孕哺兒卵磷脂試吃包,晴媽把它當糖果直接就口吃(看我多麽迫切希望奶暢通啊!!😢)

吃的那兩天,乳腺狀況真的還不錯

(晴媽乳腺不通時會摸得出乳房裡有一個一個結,然後過個兩天⋯就會塞奶、小白點了)

第一胎就已經耳聞孕哺兒的名聲

(孕哺兒是產婦母奶媽媽屆的夯牌!必備清單!)

既然吃了兩天很不賴,晴媽立馬請晴爸買回來,馬上開吃卵磷脂啊!!

  

孕哺兒的卵磷脂是高單位劑量,一包含2400mg卵磷脂

除此之外,還添加了金絲燕燕窩跟微奈米珍珠粉

走一個吃了媽媽哺乳輕鬆,還能ㄉㄨㄢㄉㄨㄢ,散發美麗光彩🤣🤣🤣🤣🤣

 


那時候看包裝,覺得有沒有這麼神?

  

不過,既然生小孩養小孩這麼辛苦,媽媽當然要對自己好一點,吃吧!就是他了😝😝😝😝 

 

 

  粉末狀的卵磷脂吃起來是香草奶昔的味道!

聞起來是餅乾味的香香,舔起來微甜😋

雖然成分含有牛奶製品,但沒有牛奶的味道(晴媽斷奶之後再也不喝牛奶,聞到牛奶會吐的人,保證沒有牛奶的味道)

晴媽都是拆了包裝,直接倒入口中,再喝水(上班族的雙寶媽真的很忙,這樣最快速✌️),入口喝水,細緻的粉末就化開了,不會卡喉嚨

晴媽通常是每天早餐過後,吃完維他命之後,吃一包卵磷脂,如果當天擠奶餵奶沒那麼有時間,怕會太濃稠、不好擠,會再多吃1包~😋

——-

除此之外,因為產假結束後就返回職場工作

上班的空檔又不是那麼固定,無法按時、定時擠奶

很擔心奶量在這樣不定期擠奶的情況下,不僅衝不了量,還量減少😱

發奶食物:珍珠鮮奶茶、黑麥汁、魚湯⋯

Google一下,就能出現一堆!

但每個人體質不同,並非一體適用,晴媽第一胎摸索到最後,發現魚湯對我才有用!

所以第一胎晴媽訂購冷凍宅配魚,每個月一箱一箱訂

(上班族沒時間上市場買新鮮的魚,跟賣魚的朋友訂購,真空包裝處理後,宅配給我)

  

晴媽每天下班後,還要自己煮魚湯追奶!(吃了將近一年的薑絲魚湯)

這樣下來的花費不便宜,料理也花時間!

所以有了二寶,下班後要處理2個小孩,索性直接搭配哺多多一起吃,省時又方便啊!😁

 

哺多多裡面成份有很多中藥材料:王不留行、當歸、麥冬、黃耆⋯

感覺起來就是滋養補身的概念(晴媽對中藥的刻板印象就是吃中藥調身體)

加上媽媽教室的講師有提到幫助哺乳食材,「王不留行」就是其一,感覺很不錯,就是它了!

 


吃它最大的重點是要以「溫熱」開水沖泡 !!

說明是強調餵奶擠奶前20-30分鐘效果好

(月子中心小姐也這麼跟我分享)

有時候就吃午餐時,加在湯裡面,跟著湯一起喝🤣

(晴媽吃肉也沾杜仲粉,有沒有整個很強調養身😝)

有時候直接+熱水,就是一杯媽媽茶啦!

哺多多是顆粒狀,在溫熱液體裡,攪一攪就化開了,這一次就靠它追追追啦💪💪(旁邊黑色那罐就是杜仲粉)

人家說保養品要一套一套、一系列一系列一起用

因為雖然各罐功能作用不同,但是同一系列會互相補足、增強效果

所以既然都吃了孕哺兒的卵磷脂跟哺多多,他家的維他命也一起吃吧!🤓

‼️不是哺乳暢通就不用煩惱!

‼️不是寶寶喝飽就足夠!

‼️乳汁的QUALITY ,品質更重要啊!

  

孕哺兒的凍晶鐵+葉酸是可以從孕期吃到產後

膠囊型態,直接喝水就吞~

我都是搭配著綜合維他命一起吃!

畢竟「鐵」是構成血紅素的重要成分,母乳寶寶也容易缺鐵,所以晴媽覺得這個補充蠻必要的!

(我也買「含鐵」四物飲來當平日的養身飲品💪)

鐵質足夠,媽媽才有好氣色!寶寶ㄋㄟㄋㄟ營養更充足❤️

母乳媽媽吃什麼,寶寶乳汁就補充什麼

👉所以我會找對媽媽母體好,對小孩也好的東西來補充,讓我們兩個都更健康❤️

(咖啡、酒,對寶寶不好,媽媽就少吃或不吃)

————-

心得🉐️

為了寶寶好,所以晴媽堅持哺餵母乳!

從沒有奶、少奶,到餵飽寶寶,再進階有多餘的奶可以儲藏冷凍起來,這一路真的是竭盡所能的努力啊!

(母乳滴滴都是媽媽的血淚啊!職業媽媽還要在忙碌的空檔抽時間擠奶,請身邊的人多體諒,不要浪費媽媽的奶啊😭😭)

👉為了哺乳暢通,必備高單位卵磷脂

👉為了寶寶喝飽沒煩惱,哺多多真的是必備哺乳飲品

👉為了營養奶,凍晶鐵+葉酸,營養補充不可少

推薦孕哺兒的卵磷脂、哺多多、凍晶鐵+葉酸給大家👍

📝此文為孕哺兒的體驗文,晴媽沒有收取費用,純體驗分享,供母乳媽媽參考

如果覺得晴媽文章不錯,請不吝嗇按讚鼓勵,謝謝!

您的鼓勵是雙寶晴媽寫文最大的動力啊❤️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

歡迎關注晴媽咪育兒生活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