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人的生育計畫走的是重質不重量!👨‍👩‍👧‍👦


一個不嫌少,兩個有伴恰恰好,三個以上勇氣可嘉也!👍

曾跟醫師朋友聊過,他說女人產後是一個身體機能重組的機會(也就是reset)🤰

在確定懷孕後,準媽媽產後如何坐月子其實有很多選擇~

是該回去給婆婆媽媽做呢?
還是請月嫂到自己家?
還是索性到月子中心呢?

每個人想法不同,以下是我自己觀點嘿~

📌婆婆或媽媽坐月子:
若是回娘家坐月子,自己的媽媽無論是飲食還是相處鐵定自在,但若娘家在外縣市,先生就無法參與照料新生兒最辛苦的這階段!🤦‍♀️

女人辛苦懷胎十月,產後調理與新生兒照料,隊友的協助與付出照料真的很重要,這會讓男人更有責任感!(務必要讓老公參與這段生活)

因為我跟婆婆住得近,雖然回婆婆家多少不自在,但隊友可以在身旁照料產婦與新生兒,所以我兩胎都有回婆家做10天(總調理40天)

📌月嫂/到府月子婆:
月嫂可透過介紹或媒合平台來找到「看似適當」的人選。

為什麼說看似適當呢?

挑選、決定的時間只透過一次的對談,說真的很多細微的生活態度與觀念,還是要實際相處後才能清楚感知。

我聽過很多朋友在月子期間更換了幾位不適當的月嫂,甚至找不到其他月嫂,寧願付違約金也無法繼續下去。

我著實不想要在月子期間還要適應、處理這些事情。😞

加上月嫂做家事、煮飯的時候,新生兒要自己照顧,產婦還要照料寶寶,難休息(新生兒狀況很難預料,但產婦多躺是需要)

費用上加上伙食材料、水電瓦斯,其實費用也不便宜呢🧐

📌月子中心/產後護理之家:
行政人員處理產婦需求,專業護理人員負責照料新生兒,每天清潔阿姨會來打掃,每週婦產科、小兒科醫生固定來會診。

重點是:媽媽累了,就把嫩嬰推回嬰兒室,真的能夠好好休息!

母愛大發的媽媽可能會覺得如此想法不夠有母愛~

但!產婦若沒有好好調養自己,如何有照顧寶寶?

在月子期間先休養生息,離開月子中心後,寶寶就得完全接手照料,推也推不開,還是先照顧自己優先阿🤣



我個人認為要有好的身體,才能產後復出繼續打拼!💪💪💪

為了日後事業家庭都要兼顧,產後護理的調養真的超級重要!
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是7年級生,走寧可信其有路線😆

寧願好好休養一個月,也不想未來有任何身體不適,被牽拖是因為產後月子沒調理好~

更何況,我已經第二胎了!

打算封肚,未來沒有這種調理機會啦,所以一定要好好坐月子才行!

一開始婆婆認為有經驗了,又有大寶,建議找月子婆,在自己家坐月子可以兼顧家裡與大寶

但很認真的想過:月嫂煮飯、做家事,小孩誰顧?還是產婦自己照料,那如何休息呢?😔😔

月嫂費用加總起來(含食材、水電瓦斯)也沒有比月子中心便宜很多,如果還遇上理念不合,那更累⋯

索性這胎還是找月子中心就對了🧐

這是我的選擇,你呢? 😆

arrow
arrow

    阿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